Welcome to my blog!

I collect stamps and cover-especially mail FDC by real post at first day of issue. If you also interested in swap cover with me, please e-mail: kiahsutw@gmail.com

For Update delay of This Blog, Please to my English/French Blog(↓)

因本Blog更新較慢,請至本人之英文/法文Blog
(↓)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日本《世界遺產第四輯-石見銀山》首日實寄封

Japan《The World Heritage-Iwami Ginzan Silver Mine》FDC



Postmark:
Location:Matsue
Time:(Heisei)20.10.23/23.10.2008(First Day of issue)
Postmark:Special postmark and standard postmark

郵戳:
地名:松江
時間:平成20.10.23/2008.10.23(首日)
戳種:特戳及手銷戳(和文及歐文戳)

"在16世紀的大航海時代,世界上流通的銀子約三分之一來自日本,而這些日本銀幾乎都產自石見銀山。

當時歐洲人所繪製的世界地圖裏特別將日本地圖上的石見的位置「Hivami Argenti Fodinae=石見銀礦山」標示出來,顯示了當時其不凡的地位。

石見銀山從1526年開始了長達近4個世紀的開採歷史,17世紀,這裡的銀產量曾占了世界銀總產量的1/3。石見銀山的開發時期與日本經濟史上的商業發展時期重疊,因此這裡所產出的白銀不僅作為貨幣在日本國內流通,而且還是日本與葡萄牙、荷蘭東印度公司以及中國商人之間貿易往來交流的貨幣。

石見銀山從2000年列為日本的世界遺產推薦的暫定名單後,經過7年的時間,終於在2007年7月登錄於UNESCO世界文化遺產之中,成為日本第14處世界遺產,其範圍包括銀礦山遺址和礦山小鎮、石見銀山街道、港口和港口城鎮。

石見銀山遺跡的範圍:

1.銀礦山遺跡和礦山城鎮

完整保存了從16世紀前半開始到20世紀前半為止當時銀礦山開採時的各式樣貌,包括礦山主體以及伴隨著礦山開採的活動所形成的城鎮和山城遺跡。

(1)銀山柵内

為16世紀前半開始到20世紀前半為止進行了銀礦開採的銀礦山遺跡主體。於江戸初期用柵欄圍住主體部分以嚴禁外人進入,因此有了這樣的名稱。裡面除了銀的生産活動之外還包括生活・流通・信仰・支配等相關的遺構・遺物至今還保存的非常良好。

(2)代官所跡

於17世紀從銀山柵内移轉到大森地區的石見銀山的支配中樞設施遺跡。

保留了1800年左右所重建的表門・門長屋的建築遺構。

(3)矢滝城跡

為防禦石見銀山的山城遺構之一,温泉津沖泊道於附近通過。中世山城的地形地貌保存的非常良好。

(4)矢筈城跡

為防禦石見銀山的山城遺構之一,隔著温泉津沖泊道與矢滝城對對峙。中世山城的地形地貌保存的非常良好。

(5)石見城跡

為防禦石見銀山的山城遺構之一,守備進出仁摩方面的街道周邊。中世山城的地形地貌保存的非常良好。

(6)大森銀山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隨著礦山的開採所發展起來的城鎮,為江戸時代幕府的直轄地的石見銀山附御料150余村的中心町。武家・商家的故居以及、社寺等建築物保存的非常良好。昭和62年被日本政府選定為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7)宮ノ前地區

在大森地區的代官所跡附近所發現的,為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期的精錬銀礦的工房遺跡。

(8)重要文化財熊谷家住宅

為大森地區最大規模的商家建築。展示有力商人的地位以及其生活的變遷。

(9)羅漢寺五百羅漢

在岩盤上挖掘3個石窟,安置3尊的石造佛像和500尊五百羅漢坐像。據傳是18世紀中左右所製作完成,為代表石見銀山的石造物文化的信仰遺跡。


2.街道(石見銀山街道)

從石見銀山連接到二個港灣的街道,為銀・銀礦石和各種物資的輸送道路。

(10)鞆ヶ浦道

鞆ヶ浦是銀・銀礦石等物品出港時所利用的街道,全長約7公里。

(11)温泉津沖泊道

石見銀山外港的温泉津・沖泊連結於柵内全長約12公里的街道。於17世紀初期尾道道開發完成之後成為銀山與港口聯繫的主要幹道。


3.港和港町 

在石見銀山所産出的銀・銀礦石輸出所利用的二個港灣和、與鄰接於港灣所發展出來的港町以及港灣聚落。

(12)鞆ヶ浦

16世紀前半開始到中期左右,將銀、銀礦山輸出到博多的港口。

(13)沖泊

主要於16世紀後半約40年之間、作為銀的輸送以及石見銀山的物資補給、軍事基地等機能的港口。二個的城跡以及鼻環岩等讓人回想起當時居住的情景。與温泉津成為一體是一個充滿歷史性的傳統港口城鎮。聚落當時的土地利用至今還持續的傳承著。

(14)温泉津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作為石見銀山的外港所發展出來的温泉港町。維持了從江戸時代以來城鎮樣貌,保存了許多的町屋、廻船問屋、温泉旅館、社寺等的傳統的建造物。平成16年被日本政府選定為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是日本唯一的被指定為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的溫泉港町。"
-合成行工務店


"The Iwami Ginzan (石見銀山, Iwami Ginzan) was a silver mine in the city of Ōda, Shimane Prefecture, on the island of Honshū, Japan. It was added to the World Heritage List in 2007.
It was developed in 1526 by Kamiya Jutei a Japanese merchant. It reached its peak production in the early 17th century of approximately 38 tons of silver a year which was then a third of world production.
Silver from the mine was used widely for coins. It was contested fiercely by warlords until the Tokugawa Shogunate won control of it in 1600 as a result of the Battle of Sekigahara in 1600. It was later secured by fences and barricaded by pine trees. Yamabuki Castle was built in the centre of the complex.
Silver production from the mine fell in the nineteenth century as it had trouble competing with mines elsewhere and it was eventually closed."
-wiki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智利《CAMPEONATO MUNDIAL FEMENINO SUB 20》首日封

Chile《CAMPEONATO MUNDIAL FEMENINO SUB 20》FDC



這封也不是首日實寄
不過起碼他有掛號...
只是智利郵政的標籤都有點大
所以才貼了三個就滿滿滿

蒙特內哥羅《Joy of Europe》首日封

Montenegro《Joy of Europe》FDC



這封...很明顯不是首日實寄
在下也不多說了
(不過聽說塞爾維亞和蒙特內哥羅都是郵票發行了才來官封)
真的老實說
有時候東西是不能強求的...

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越南《法越聯合發行》首日實寄封

Vietnam《Joint Stamps issue between Vietnam-France》FDC



Postmark:
Location:Ha Noi, Vietnam
Time:15.10.2008(First Day of issue)
Postmark:Special postmark and Standard postmark

郵戳:
地名:河內
時間:2008.10.15(首日)
戳種:特戳及日戳

800盾:博尼法喬海峽

博尼法喬海峽(法語:Bouches de Bonifacio,義大利語:Bocche di Bonifacio)是地中海中的一個海峽。位於法國的科西嘉島和義大利的撒丁島兩島之間。寬度大約11公里。博尼法喬海峽也是第勒尼安海和西地中海的分界線。

14,000盾:下龍灣

下龍灣(Ha Long Bay)是位於越南東北部,靠近中國邊境的一片面積為1,500平方千米的水域,海岸線長 120千米,屬於北部灣的一部份,河內以東. 按照越南語的語序習慣,被稱為「Vịnh Hạ Long (泳下龍)」。

這個海灣中密集地分佈著1,969座石灰岩島嶼,矗立在海中,蔚為壯觀。每個島嶼都覆蓋著濃密的叢林植被。其中一些島嶼擁有巨大的洞穴。木樁洞是下龍灣區域最大的洞穴。19世紀末,法國遊客來此遊覽,命名該洞 Grotte des Merveilles。它的3個大型空間包括了無數的鐘乳石和石筍(以及19世紀法國graffiti)。這裡有2個較大的島嶼,Tuan Chau 和 Cat Ba, 上面有永久居民。那裡擁有旅遊設施,包括旅館和海灘。在這些小島上擁有無數的令人驚奇的海灘。

其中一些島嶼上有流動的漁村,漁民,他們在這淺水區辛勤的工作,捕捉200種魚類和450種軟體動物。許多島嶼的得名是由於對它們特別形狀的解釋,例如大象、好斗的公雞、屋頂。這些島嶼中有989個已經命名。這些島嶼上還生活著矮腳雞、羚羊、猴子和鬣蜥等鳥類和動物。

1994年12月17日,在泰國舉行的世界遺產委員會第18次會議上,下龍灣被列為世界遺產。成為越南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以上資料出自維基百科


"- Value (2-1), denomination of 800d: Bouches de Bonifacio in France

Bonifacio is a commune at the southern tip of the island of Corsica, in theCorse-du-Sud department, SartÌne district (arrondissement), Bonifacio total (canton). Bouches de Bonifacio is located on the Mediterranean Sea with the roughly limestone and coastal further into cliffs. This is an attraction famous of France.

- Value (2-2), denomination of 14,000d : Ha Long bay in Vietnam

Ha Long Bay is a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located in Quang Ninh province, Vietnam. The bay features thousands of limestone karsts and isles in various sizes and shapes. Ha Long bay consists of a dense cluster of 1,969 limestone monolithic islands with rich vegetation cover and many beautiful caves. This is not only one of the attractions famous in the world but also be introduced to nominate as World's 7 Natural Wonder."-Vietnam stamp

白俄羅斯《紀念大浩劫的遇難者們》首日實寄封

Belarus《To Victims of Holocaust》FDC



Postmark:
Location:Minsk(Мінск), Belarus
Time:21.10.2008(First Day of issue)
Postmark:Special postmark and Standard postmark

郵戳:
地名:明斯克
時間:2008.10.21(首日)
戳種:特戳及日戳

"猶太人大屠殺是納粹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種族清洗,也是二戰中最多人熟悉的暴行之一,在這次大屠殺中,近600萬猶太人被屠殺。猶太人大屠 殺在英語和德語的名稱為「Holocaust」,此字是來自希臘語,意思是用火犧牲。猶太人則稱其為「Shoah」, 來自希伯來語,帶「浩劫」的意思。"-維基
有十萬猶太人死於明斯克的猶太隔離區中。

"“Holocaust” is a word of Greek origin meaning “sacrifice by fire”. The Holocaust was the systematic, bureaucratic, state-sponsored persecution and murder of Jews by the Nazi regime and its collaborators in the period of 1933-1945 according to the Nazi ideology of Race. The Nazis and their collaborators created Jewish ghettos on the occupied territories. Minsk ghetto was one of the largest in Europe. About 100 000 people were killed in Minsk ghetto. It was destroyed 65 years ago."-Belpost

這段歷史...實在是很黑暗,
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

言歸正傳,
郵友好像是買了一版(9張)的樣子
結果為了補資就反面貼的滿滿滿
反而搞不清楚那邊是正面
哪邊是反面了...^^"